close

 

GOPR0156.jpg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離馬尼拉最近的天堂(自己取的)

當地的華僑稱此地為「海豚灣」,當地則簡稱「PG島」Puerto Galera

 

去之前我以為只是個小島,沒想到比我想像的大很多,分成超級多的沙灘,都有點搞不太清楚

其中最有名的是白沙灘(又叫白沙灘)。 

----------------------------------------------------------------------------------------------

(補充) 20來菲律賓後沒多久,才開始認真研究菲律賓的地圖,其實Puerto Galera只是民都洛MINDORO的一小部分,而民都洛是菲律賓的第七大島。

 

 

 交通雖然便利,但是也得花上3-4小時才能抵達PG島

馬尼拉真的好多巴士,不像台灣只有那幾家,國光飛狗等等的。

而且每家巴士站去的地點都不一樣。 於是這次搭計程車就告訴司機說我要搭巴士去Batangas,聰明的司機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如果蠻多朋友同行,也可以包計程車,單趟約3000p,公車票167p)

 

這次我搭的是「DLTB」的巴士,乾淨舒適,而且直奔batangas port,約1h30mins

(別擔心不知道該上哪台車,公車外面都有很大的牌子寫著目的地,每半小時一班車)

搭上車之後,直接搭到終點站即可,下車後跟著人群走(也會有指標),便會到售票口。

 

以下是從八打雁港口 BATANGAS PORT 到 PG島各個沙灘(white beach、sanbang)的時間表

 

未命名-3.jpg

未命名-2.jpg

 

以上時間真的要注意喔,如果錯過了,包船回去港口可是很貴的

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PG島的北端Sanbang的 Big La Laguna Beach 

這邊是著名的潛水勝地,當地有不少的潛水店可供選擇。

 

這次剛好有認識的潛水教練,所以就選擇了SCANDI DIVERS

除了潛水之外,還有住宿、餐酒各類水上活動。 

GOPR0097.jpg 

菲律賓的海真的都不是蓋的,只要天氣好海水有各種顏色超美。 

GOPR0044.jpg 

我們總共待了三天兩夜,超級充實

第一天抵達已經是晚上了,大夥兒喝喝酒聊聊天,還到當地的小吃部唱歌。很特別的經驗

第二天的早上十點約了深潛。

 

我第一次深潛也是在PG島,但是是在別的沙灘,那次的體驗不太好,一直覺得身體很不舒服。

第一次也超級緊張的

 

第二次的心情比較放鬆,可能是教練是朋友的關係,還說如果我們平安回來就買瓶啤酒請他。哈哈

SCANDI DIVERS的事前準備讓我非常放心,不論是教學還是教練實際的演練

這邊還可以考專業的潛水證照。

 

GOPR0033.jpg  

 

再開始潛水之前,還逼我們看教學錄影帶哈哈。我很怕死所以我很認真的看。

看完之後,先讓我們民宿裡的泳池體驗一下,沒想到看似淺淺的,沒想到有三公尺深。

 

G0050082.jpg 

GOPR0112.jpg 

第二次還是有點害怕,但一下就上手了。

雖然說只是在泳池,對第一次深潛的人來說就是有種莫名的恐懼感

記得我第一次深潛時在水裡感覺到海的未知感,那種感覺太恐懼了。

尤其第一次潛時,啥都沒看到黑黑矇矇的,我覺得我快迷失了

 

所以我對大海的記憶就是。「黑」

GOPR0099.jpg   

 

GOPR0115.jpg

GOPR0139.jpg 

出發時約十二點左右。

GOPR0175.jpg  

此時已經在海裡了。

一潛到裡面時,我好驚訝。真的很美,雖然沒甚麼魚。

但海的清澈就像沒有水一樣  

 

下水不到10分鐘我就開始能自在的游了,不像上次同手同腳,緊抓著教練死不放

其實我們才接觸潛水幾次,根本不同的怎麼自己調整浮力,所以在水裡很容易失去平衡

 

GOPR0268.jpg

GOPR0269.jpg

GOPR0276.jpg

GOPR0214.jpg

 

所以每次自己失去平衡時都要考教練服一把。

而且,切記,深潛千萬不能憋氣喔(在教學錄影帶裡認真學到的)

 

再來,重頭戲!!!!!!

潛水之前就聽教練們說,這個海域裡有兩隻海龜,希望可以看到

沒想到兩隻都被我們遇到囉超級幸運!!

GOPR0209.jpg 

海龜超級大隻的,而且看起來好健康。

好希望他們能健健康康的生活下去,多生幾個海龜寶寶

GOPR0323.jpg  

這次潛水,朋友還安排一個水底攝影師幫我們拍照記錄這一切

                                              

 

真的覺得太幸運了啦!!!上岸後不停的驚呼回想,一直跟教練說這次真的好棒

GOPR0032.jpg 

是不是天氣超棒!!

上岸之後大吃特吃還喝超多酒!因為太開心了!!哈哈

傍晚時,還請店裡的一位教練帶我去划船

G0080397.jpg

超棒的,我們划的超級遠,還去參觀私人沙灘CoCo Beach。

Coco beach是屬於Coco island resort ,飯店非常得不錯。

聽說它們的潛水也非常的出名。

GOPR0476.jpg 

還看了夕陽才捨得划回去

G0070388.jpg 

其實有些美,是照片照不出來的。

只能保留在我的腦海裡。

GOPR0363.jpg 

還有可愛的孩子們。他們真的超天真無邪。

晚上我們就在Scandi divers喝酒聊天,還有happy hour買一送一真划算!!推薦大家去啦!!

哦哦!剛剛講的太興奮,忘記說一下如何從sanbang port到Big La Laguna Beach

 

出港口後,你會看到一條很像夜市的路。

往右手邊的沙灘走去,走到底,右轉會進入一條小路。走到盡頭便會看到一片沙灘,便是Big La Laguna Beach

而Scandi divers是這個沙灘唯一個潛水店。

如果怕迷路,問問路人,都會告訴你的。

Big La Laguna Beach是個非常安靜的地方,晚上有幾處都有非常有氣氛的餐廳。

但獨自旅行的女性朋友,要注意自身安全喔。聽當地朋友說有處像紅燈區的地方,所以很多遊客都是來....

所以要千萬小心喔。

 

 

第三天 和朋友租了摩托車在島上走走,意外發現竟然可以從Sanbang騎車到PG島著名的白沙灘。

我才知道原來可以騎車過去,只是因為山上路非常的難騎,所以大多遊客都是坐船的。

 G0480914.jpg 

而且PG島的腹地非常廣大,適合慢慢的輕鬆趣體驗當地的生活。

有機會一定還要在去待上幾天。

G0510957.jpg 

第一次在菲律賓騎機車呢。

下次再來分享PG島另一頭的沙灘。

講到這裡小編又想出遊拉。

 

arrow
arrow

    Blozine 美感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